晏行川

俗人。

一颗小杨梅(四)

向棋带崽,同性可婚,亲生女鹅,非棋所揣。

不上升真人,ooc属于我。

以下正文


07


龚子棋接了个剧,不是男主角,却也要断断续续地拍一个月。自小杨梅出生以来,他们还没试过一次性出去工作这么多天,但这个剧本他确实喜欢,两个人躺在被窝里叽里咕噜商量了许久,还是决定要去。

走的那天李向哲抱着小杨梅站在门口,龚子棋突然捧着女儿肉肉的脸亲了一口她的额头,亲完起身被李向哲逮了个正着,两片唇相碰。

小杨梅无辜地夹在中间,不知所措。

“爸爸要去上班了。”

好不容易长吻结束,龚子棋开口告别,“棋棋加油赚钱。”

小杨梅什么都不知道,还以为她的棋棋爸爸晚上就会回来吃晚饭。

接下来的几天龚子棋和李向哲打电话都像在做贼,龚子棋先拨过去,如果没人接,就说明小公主还没睡觉,他就挂了等李向哲回拨。

杨梅还小,好哄,只要不让她听见龚子棋的声音,就乖乖的,想他了也能很快被转移注意力。

“棋棋什么时候回来呀。”小杨梅拖着拖鞋啪嗒啪嗒地跑到书房,可她的棋棋爸爸不像往常一样在那儿工作,嘴一扁眼睛一红就要掉眼泪。

李向哲本来就在密切关注她的动向,见状赶紧过来把人抱起来。“杨梅把手伸出来,我们掰着指头数一数,数完了棋棋就回来啦。”

“这个小指头是几呀。”他拿出小杨梅的食指。

“...一”

“那我们数到十的时候,棋棋就回来了,好不好。”

小公主把在眼眶里的眼泪憋回去,“...好。”

然后他们数了十天的一和十天的二。


第二十天龚子棋收工早,打电话的时候李向哲刚把杨梅哄睡。“乖崽,你还有十天才能回来呢。”不光是小杨梅,成年人李向哲也在掰着手指数日期。

龚子棋那边还没说话,李向哲已经听见了身后卧室门打开的声音,提心吊胆地回头一看,果然是应该乖乖睡着的小杨梅。光着脚站在门口,前面的头发垂下来盖住了眼睛,冲过来扒住李向哲的腿。“我要看子棋。”

小公主从梦里惊醒,发现一个人都不在,本来就特别脆弱,还听见了李向哲给龚子棋打电话。

“棋棋怎么还不回来呀……”

“棋棋爸爸是不是不要我了。”

李向哲赶紧把手机揣兜里去抱她,“怎么会呢,我们杨梅这么乖。”

“爸爸在给别人打电话呢,棋棋很快就回来了,我们睡醒再数一数,棋棋就回来了,好不好。”

小杨梅还想说些什么,但时间太晚了,话还没说出口就又睡了过去。李向哲心力俱疲地把她重新放回床上,又摸出了手机,只听龚子棋在那边问他,“要不然我请天假回来?”

“别了,现在我还哄的住,你一回来再走,就真的完了。”李向哲连连拒绝,“你要是要回来,就得把我们俩都揣着带走了。”

“向哲,辛苦你了。”龚子棋在那头叹了口气。

“你知道的,我爱你嘛。”李向哲猝不及防一个直球。“早点睡,晚安。”

“晚安。”


两个留守在家的人掰着指头数了又数,终于数到了倒数第二天,小杨梅睡前问她的向哲爸爸,“棋棋是不是明天就回来啦?”

“是啊,”李向哲拿着毛巾给她擦脸擦手,“杨梅乖乖睡一觉,我们明天就去车站接棋棋好不好。”

“那我要早点睡觉,睡醒就去接棋棋。”

贪玩的小朋友好难得不要哄,自己就提出要睡觉,李向哲这个老父亲不禁掬了一把辛酸泪。他抱着小杨梅钻进了被窝,关了灯开始睡父母养生觉。


李向哲突然惊醒,摸过手机看了看时间,凌晨两点,他听见了大门被打开的声音。随手抓过一件外套披上,李向哲一打开房门就看见了他阔别一月的爱人在门廊那儿,行李箱摆在一侧。

他走到厨房倒了杯热水递给龚子棋,“不是说明天回来吗。”

“晚上提早杀青了。”龚子棋脱下围巾,摆在玄关。

“小公主明天还要早起去接你呢。”

“那我不是要让她失望了。”

“她失不失望我不知道,反正我不失望。”李向哲过去接过他的大衣,低头与他交换了一个吻。“快去洗漱,早点睡。”

龚子棋应了一声。

一身寒意被家里的温暖驱散,龚子棋迅速地收拾完钻进了被窝。他们睡在杨梅的两侧,夹着他们家的小宝贝。龚子棋困的不行,伸手捏了捏李向哲的脸颊,手还没收回就模模糊糊地睡了。

坠入梦乡的前一秒,他感觉到有什么钻进怀里,他揽住他的小太阳,沉沉睡去。



评论(12)
热度(5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晏行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