晏行川

俗人。

【向棋】超人不会飞

祝李向哲生日快乐。

私设是他们俩活动后都回了杭州,但鉴于他们延迟过中秋的情况,他们应该是三号延迟一天一起在北京过生日。

不上升真人,OOC属于我。

以下正文



五岁那年许愿会飞,以为所有的愿望都会实现。结果发现会飞的只有超人,而他不是超人。

后来他不再许愿,却听到了一首歌。

原来超人也不会飞啊。

 

生日会下午就结束了,李向哲提着行李匆匆往机场赶,他自己买的机票,挑的赶得上的最近一班,却没料到买到了大兴机场,绝了。

前有龚子棋买浦东机票买到虹桥,后有李向哲买首都机票买到大兴。

好一对璧人。

但,其实也不用那么着急的,龚子棋还在宁波,漫展活动在晚上,怎么算都是他先到家,李向哲也不知道为什么,突然那么眷恋杭州。

工作人员说不如一起聚个餐吧,还祭出了最经典的那句“来都来了”,李向哲连连拒绝,实力演绎来了也可以马上就走,拒绝了聚餐。但二十八岁的男人到底还是成熟了不少,让大家尽管去玩,他来买单。

三十而立之前,到底也要本色出演霸道总裁一次啊。

离三十还有两年的霸道李总,转身后潇洒摆手。

 

把所有情绪都收拾得很好的李向哲,坐在后座上看着飞驰而过的汽车时突然又陷入了茫然。他看着自己的双手,两手空空,过去的二十八年整,他又握住了什么呢。

指尖有茧,是因为练琴,指根有茧,是因为健身。

可除了茧子呢。

他知道开车的工作人员频频抬头看后视镜,也知道这情绪来的毫无缘由,他只是将头抵在前座的靠背上。做了造型后粗硬的头发扎着他的头皮,他闭上了眼睛。

然后听到了微信的提示音。

「结束了?」

没头没尾,是龚子棋。

「嗯。」

「不开心?你也太奇怪了吧。」

被吐槽了。李向哲试图说些什么,但尝试了又放弃。只好发了个他自己专用特P的罗特表情包卖萌,然后扯开话题,「你呢?」

「在弄妆发,今天穿风衣」

风衣啊,风衣,李向哲嘴角不自觉露出笑意,「又穿那双靴子?」

「不行吗?」是气鼓鼓的龚子棋。

「为什么那么喜欢它啊?」

「滚,再问就别回来了。」炸毛的人还附赠了一排菜刀,打定主意不再回复。

手机屏幕变黑,李向哲清晰地看到自己的脸上的笑容,他试图正色,还欲盖弥彰地咳了两声,却发现怎么也收不住。

 

最终抵达机场是在晚饭时间,李向哲咬着汉堡王的安格斯厚牛堡偷笑,直到他听到飞机延误的广播。

?这是生日的人该有的待遇吗。因为今天的三个愿望里没许不延误?

近龚子棋者不买延误险的李向哲终于耷拉下了嘴角。他掰着指头算了算,觉得自己可能要比龚子棋还晚到家。他委委屈屈地掏出手机给龚子棋发微信,「吃了吗?」

「还没,怎么?」

「不是应该在机场了么,先随便吃点?」

「延误了。。。」李向哲怀着沉重的心情打下三个句号,甚至不顾及标点符号使用规范,然后他就收到了资深延误人士一长串的嘲笑。

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」

「我笑到方圆十里的人以后戴助听器生活。」

好,龚子棋,不愧是你。李向哲翻了个白眼,然后咬了一大口汉堡。这冷漠的世界,只有汉堡王还有一点温度。

李向哲无聊地摆弄着手机,龚子棋的漫展快开始了,当然没有时间再搭理他,刚年满二十八的孤寡老人只好独自在大兴机场转悠。

 

延误了三个小时,原定于七点抵达杭州的飞机十点才到,李向哲仗着自己腿长匆匆往外赶,用最快的速度回了家。走进电梯的时间是十一点整。

一个小时前给龚子棋发的我到了还孤零零地躺在界面里,更不必妄想什么专车专人接送,李向哲风尘仆仆地回家,到门前熟练地输入密码,却变成了密码错误。

?生日这天怎么迷惑的事这么多。

大概率是龚子棋改的。李向哲无奈地敲响了门。不多不少,刚刚三下。

龚子棋开门的速度倒是很快,手里却还拿着什么,他定睛一看,是一条领带。“要玩蒙眼play?”李向哲一边把手里的行李放下,一边脱鞋,心里的警报器拉到了最高值。

“自己来还是我来?”龚子棋避而不答,定定问他。

“我自己来吧。”李向哲伸手接过领带,只在眼睛上松松地系了一圈,垂眼还能看到地板的那种。

“重新来,系紧一点。”被识破了。即使眼睛看不到,他也知道龚子棋必然是双手抱在胸前,面无表情地看着他。令人害怕。李向哲心里的弹幕疯狂刷屏,手上还是乖乖地解开领带重新系了一遍。

是丧失了视觉的黑暗,龚子棋过来牵住了他。

放心把自己交给另一个人有多难呢,李向哲想,明明好像,一点都不难啊。

龚子棋带他穿过了客厅,走进房间,出声让他抬腿上楼,是因为对环境的已知吗,还是因为对龚子棋的已知。他熟练地转弯。

“我一会不会看到一地的蜡烛吧。”为了掩盖自己的紧张,李向哲开口打趣。

“不会,你往前走三步。”龚子棋站在他身边指示他。

“你不带我过去吗。”

“少废话,你自己去。”

无端又被训斥了的男人高抬腿向前走,试图避开臆想里的蜡烛。

他站定,十一月、又在楼顶,风大,李向哲听见龚子棋的声音从背后遥遥传来,“张开双臂。”

“这又是为什么,一会你跳到我背上?还是要我转过来?”

“让你张开就张开,你到底哪来这么多问题。”

李向哲再次吃瘪,终于学会了闭嘴,老老实实地张开双臂,却硬生生地吹了好几分钟的冷风。

“棋棋啊……”

第三次开口直接被打断,龚子棋看着前方男人的肩膀和张开的双臂问他,“这样感受风,你不觉得,你正在飞吗。”

啊,他看了我的直播。出乎意料的,李向哲心里第一个浮现的念头居然是这个。或许是在化妆间隙,或许是吃饭的时候,总之,他看了。却在下一秒,他突然觉得眼眶湿热。

被蒙上了眼睛,其他感官更为清晰,指尖掠过的风,鼻子呼吸到的秋天的空气,脸颊上的泪被吹干却留下来的凉凉的触感。他将手握紧又张开,我握住风了,他想。

他仍然保持着双臂张开的姿势,像是在等待着什么。

龚子棋在他背后喊他的名字,“李向哲,”拖鞋啪嗒啪嗒走近的声音,“虽然今天凌晨已经说过了,但我可能不是第一个对你说这句话的人,不过既然已经十一点了,我大概是最后一个对你说这句话的人。”他顿了顿,“生日快乐。”

他等到了,来自龚子棋的拥抱。

 

超人不会飞。

但你会。


评论(15)
热度(85)

© 晏行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